2013年6月17日

始源我王凱牙勇者王-SD


 - 始源我王凱牙勇者王SD -





勇者王!

難道是我沒有童年?說實話我跟它沒有很熟
印象中就是把列車裝在肩膀上的機器人


始源我王凱牙!
那我當然就更不熟啦XD










不過其實熟不熟也不是甚麼重點

小弟鋼彈模型做了一大堆,除了名字之外根本也完全都不認識XD

重點是...只要它很帥,那就足夠了。











 把內容物組裝完成之後與盒面一對照之下...
哇靠,泡麵呀!

盒面僅供參考,包裝與內容不符

真的是100%的始源我王凱牙牛肉麵耶....







而且這種怪塑膠材質,竟然無法用模型膠水來粘著
是不是因為添加了甚麼鬼物質的關係呀?
我想上色的時候一定也不會害怕香蕉水吧

酷!當成GK做吧。










為了讓這碗泡麵成為一道可以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妙佳餚
所以我們就來好好的料理料理它吧。

塑鋼土爆香之後做內料











雖然很多農友流行把機器人模型的稜角(C面)整平的很銳利
但是對圖片中這種雞腳造型的腳掌來說
把灰色腳掌部分的稜角故意打磨得更圓滑一點(模糊C面)

利用視覺上的對比反差,反而可以更凸顯黃色指甲部分的銳利度 











使用本方法即可用塑膠板粘出90度的直角 

轉角的內緣使用膠框拉絲做補強

鑽洞之後裝在關節處以方便遮瑕

為什麼要遮瑕呢?
因為該關節處是橡膠材質大外露
而且收縮超大洞,超誇張

乾脆遮起來比較省事














大腿零件需要做無縫
只要把大腿零件內部稍微的動點小手術就可以輕鬆分件













這翅膀看起來像是謎片中的派對會使用的道具














基本上該補的補,該平的平,該圓的圓,該尖的尖 
就會變成現在上圖中這個樣子,來準備上色吧。











噴透明紅的前置作業

簡單來說是先用白色大概的把高光預置出來之後噴上透明紅
這個做法可以避免掉紅色高光處受底色影響而太暗的後果

同時也能得到極高對比的陰影效果
算是底色影響發色觀念的應用技之一





紅色部分完成如下圖:
真是可愛的大紅菊花呢~~~













 
金色的部分同樣跟紅色的上色方法類似
差別在於打黑底之後用銀色預置高光

然後在銀色上面噴上透明黃色即可呈現出金色效果
效果如下圖: 
在原始設定上獅頭應該有兩種不同的金色
但是在這邊因為改為使用陰影塗裝法

所以雖然轉換成另一種風格卻依然保留層次感

獅頭中間不做無縫,改刻V字型凹陷
希望他看起來像生氣的眉毛一樣ˋˊ(怒









透明零件的部分更改為不透明
然後用漸層的方式來做成有點發光的效果










整體用顏色的漸層陰影的變化來表現立體感












因為這一架機體原本的色調就偏暗
那如果把偏暗的機體放在以往的黑背景裡面拍攝的話...
無奈小弟我的拍照技巧不夠好,害怕會造成慘烈的傷亡

所以我看這一次就改成白背景來拍吧
















  基本的正面照,背面照都先來一下









側面照也來一張,真的很帥氣!







 印象中的勇者王肩膀是兩台列車
但是本機體再找尋參考資料的時候
順便拜讀了一下變身的動畫發現.....

這機體的肩膀竟然是兩隻魚耶XD








用了金屬色,亮面,消光各種質感都用上了呢




 附贈了兩套武器還有數個手掌可以替換

雖然可動不高,但是勉強擺出來的姿勢也是非常的有帥勁兒的!









比較可惜的就是武器有點短XD









我要突破天際!!
阿特朗甚麼甚麼旋風甚麼砲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不只肩膀是魚,聽說小腿還是兩隻鼴鼠呢XD


獅子,魚,鼴鼠,鳥,下台一鞠躬~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很好奇噴漆能直接噴上媽 還是都要先做過打磨 @_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是隨您高興的,要磨不磨都可以上色

      刪除
  2. 這隻肩膀的確是列車沒錯(是一台中間分斷)
    魚的是第二台機體 但外型相似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8gtxDYZj4w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用朔鋼土補好以後,等他硬化後用可以打磨了嗎?請問您有推薦幾號砂紙打磨比較好嗎?還有牌子?感謝您的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欄...